天山網訊(通訊員馬緣報道)近日,哈巴河縣紅十字會會長王登嶺帶領醫務導師陳靜等一行前來薩爾布拉克鄉農科村開展送“心肺複蘇”技能活動,向村民介紹簡單實用的應急救護措施,20餘名村民參加了活動。
  心肺複蘇(CPR)作為全球最為推崇、普及最為廣泛的急救技術,主要採用人工呼吸代替自主呼吸,從而開放氣道、重建呼吸的急救技術。陳靜分別根據成人、兒童、嬰兒等不同的群體進行指導講述,並利用“模擬人”做了現場演示,手把手地教村民們學習“心肺複蘇”技術。村民們爭先用“模擬人”操作練習,在操作中遇到很多步驟和方法的錯誤,縣紅十字會都一一耐心的為村民群眾糾正,形成了理論授課、示範操作、現場交流的良好學習氛圍。
  “這種培訓很有必要,希望在今後能開展更多的類似活動,更加全面地向廣大群眾普及救護知識,掌握了這些急救知識,不但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對有需要的人及時伸出援手,將各種傷害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剛練習了“心肺複蘇”技術的村民沈金鳳對筆者說。
  據瞭解,此次活動為哈巴河縣紅十字會免費普及衛生救護培訓拓寬了受訓人員範圍,弘揚了哈巴河縣紅十字會所提倡的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類尊嚴,促進人與人之間友誼和合作等人道主義思想,村民們表達了高度的學習熱情,樹立了“生命第一健康第一”的全新理念。
  王登嶺同志勉勵村民們要多瞭解健康與疾病方面的知識,多掌握現場應急救護的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減少減輕突發災害事故和危重急症中人員的傷亡。  (原標題:哈巴河縣紅十字會開展為民送“心肺複蘇”技能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k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