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洲家庭研究機構(AIFS)20日發佈的報告稱,超過1/3照顧15歲以下兒童的澳洲母親不工作,她們把時間和精力花在了照顧孩子上。
  AIFS調查了澳大利亞2000名母親,她們都需要照看15歲以下的兒童,研究人員著重調查了她們的家庭、收入和勞動狀態。調查數據顯示,澳洲只有62%的母親在工作,這一比例低於其他經合組織(OECD)成員國水平。據高級研究員巴克斯特(Jennifer Baxter)說,大部分不工作的母親是因為她們要照顧孩子,她猜測許多不工作的母親其實是想要工作的。
  同時,研究顯示,不工作的母親經常有健康問題或是需要承擔超過照看子女的責任,這些問題將給她們再次踏入職場帶來困境。巴克斯特說,這一現象在單身母親中更為明顯。據統計,單身母親的就業率為56%,而非單身母親的就業率為64%,這一差距在孩子達到上學年齡後達到峰值。  (原標題:澳大利亞1/3母親不工作 專職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k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