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算申遺成功】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4日在阿塞拜疆巴庫通過決議,正式將中國珠算項目列入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珠算“申遺”成功,引髮網民熱議。
  @寧湘煒(CEO):珠算申遺成功,立即有人提議讓珠算重回小學課堂,真替孩子們恐懼啊。什麼叫遺產?如果全中國人手一把算盤,它就進不了非遺目錄。電算時代,算盤只能是文物。所謂保護非遺,就是別忘了它,時常組織些感興趣的青少年在玩魔方之餘玩玩珠算。至於教老年人用,預防老年痴獃,這倒是正道。
  @袁國輝微博(財務總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珠算列入非遺名錄。好特別的感受啊,算盤是中國古老的計算工具,是賬房先生身份的象徵。1996年我上大學時,珠算是會計專業必修課,兩個學分,要求四級標準。指尖游動著,進行11位數的加減乘除運算。幾十把算盤,噼里啪啦,如撥弄管弦,奏出音律的韻味。申遺打開了會計人塵封的記憶!
  【其他】
  @王旭明(語文出版社社長):四川雅安原書記徐孟加被立案檢查。曾記否,2013年4月30日雅安市還正式發佈徐孟加腐敗的傳聞是個別別有用心人無中生有、捏造事實而成。“新聞辦和發言人不能成家奴”,我覺得更不能成家匪。再者,徐及家奴們犯有濫用職權罪的,當嚴懲不貸,以儆效尤。
  @克裡斯托夫-金(經濟學家):底特律破產了,不過是政府資不抵債的不良經濟狀況,從人類發展軌跡,適者生存,弱者淘汰,從經濟學角度,效率低下負債纍纍的政府和企業破產,使得有限的資源通過高度競爭配置到更有效的領域,反而迎來了生機,有能人來接管,底特律浴火重生,沒有人就將成為歷史遺跡。
  @人大工作者朱恆順:我始終認為,今後中國體制改革的關鍵節點在於人大選舉制度改革,一是改革人大代表選舉制度,讓選民選出自己信任的代言人;二是改革人大選舉任命官員制度,讓候選人感到壓力。希望它能得以重視。
  欄目主持:敬一山  (原標題:微言大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k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