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中共中央組織部近日下發通知,對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和老幹部活動進行部署。
  通知要求,要堅持領導帶頭、分級負責,在元旦春節期間普遍走訪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和老幹部。要摸清底數,掌握實情,做到不缺一戶、不漏一人。要對走訪慰問對象給予關心,特別是對受災地區、貧困地區、困難單位的老黨員、老幹部,要切實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中央組織部將從代中央管理的黨費中安排慰問資金,於近期下撥給各省(區、市)、各有關部門(系統)黨委(工委)組織部,各地各部門(系統)要儘快落實配套資金,確保在春節前發給慰問對象,確保專款專用、用出效益。
  通知要求,要會同有關部門,對近年來出台的有關解決離休人員待遇、提高部分離休幹部的醫療待遇及護理費標準、提高離休幹部生活補貼標準和擴大發放範圍等政策的落實情況,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要與民政、財政部門溝通協調,按照《關於調整部分優撫對象等人員撫恤和生活補助標準的通知》(民發〔2013〕158號)要求,將2013年10月至12月增加的生活補貼和2014年度上半年生活補貼,於春節前足額發放到每個符合條件的老黨員手中。
  (原標題:中組部下發通知 確保老黨員慰問資金落實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k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