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賣車很火爆,今年日均上牌量翻一番,交管稱沒接到任何通知
  □金陵晚報記者 李有明
  近日,限牌傳言又在坊間瘋傳。很多人相互求證,並相互傳播。而昨天的一條傳言更加具體,稱本周四就要限牌。
  傳言的影響,目前的車市很火爆,新車扎堆上牌。據介紹,去年,南京日均新車上牌量為六七百輛。今年元旦,南京出現了新車上牌井噴的情況,最高峰的一天,超過2500輛新車上牌。春節過後,買車熱潮依然沒有過去,目前日均有1300多輛新車上牌。針對這一次的傳言,交管部門稱,並未接到任何有關限牌的通知。
  上牌點新車扎堆上牌
  分析
  坊間瘋傳南京即將限牌
  闢謠
  車管所已購買搖號機?
  官方微博闢謠
  兩名杜撰者已找到
  昨天,金陵晚報記者來到南京市車管所上牌點,看到了火熱的景象。在南京車管所上牌點的幾個大院內,都停滿了新車。
  昨天,仲先生跟隨4S店工作人員去上牌。上午9點,他開著新車趕到了南京市車管所上牌點,直到昨天下午4點才完成上牌手續。
  據介紹,往年春節過後的一兩個月,一般是汽車銷售淡季。但是,今年從元旦開始,車市一直處於旺季銷售的狀態。據統計,今年元旦出現了新車上牌井噴的情況,日均上牌量最高時,超過了2500輛。去年,南京日均上牌量為六七百輛,今年以來,南京的日均上牌量為1300輛左右。
  昨天,在一些微信朋友圈和QQ群里,很多人在討論限牌的傳言。不少人認為,此次傳言很可能又是商家為了促銷而發佈的不實消息,但有些正在打算買車的人,還是有點驚慌。據瞭解,昨天有不少人趕到4S店看車。“不管傳言真假,反正遲早要買車,遲買不如早買,萬一限牌了呢?”昨天在4S店匆忙訂車的高先生說。
  有人分析說,限牌傳言主要來源於兩種途徑。第一,汽車銷售商為了買車而發佈不實消息,目的是攫取利潤。第二,市民道聽途說,幾經傳播後,消息變味,比如“南京暫不限牌——南京將來可能限牌——南京限牌是遲早的事——南京即將限牌”。
  金陵晚報訊(記者 李有明)在南京限牌傳言甚囂塵上的情況下,前天下午2點多,南京市交管局官方微博@南京交警V發佈了一條置頂的闢謠微博,稱已經找到杜撰南京限牌的孫某和劉某,依法對他們進行教育訓誡。
  據介紹,近日,網民孫某、劉某分別在網上發帖,稱“車管所的人都承認要限牌了,連繫統都變更了”,“南京7月1日正式上號限牌,採取的方式是搖號……”
  @南京交警V介紹,經警方調查,孫某承認“南京限牌”言論系自己杜撰。同時,@南京交警V闢謠:網上流傳的車管所已購買搖號機、正在更新系統的說法純屬謠言,請市民不信謠、不傳謠。
  部分4S店現車很少需預訂
  回應
  官方稱無任何限牌消息
  由於買車的人很多,部分4S店一直處於銷售的旺季。記者走訪城東的一家4S店得知,往年的這個時候,4S店會有現車庫存,但今年除了展車,很少有現車,出現了供不應求的情況,新車剛到店就很快被客戶提走。對於一些熱門車型,消費者需要預定,並要等待一定的周期後才能提車。
  記者發現,不少市民在看車時,除了關心價格,還關心有無現車或提車等待時間等問題。
  對於“周四限牌”的傳言,交管人士稱,目前,交管部門沒有接到任何有關限牌的傳言。
  還有一種傳言稱,目前已經限牌的城市,汽車保有量都超過了200萬輛。因此,200萬輛的汽車保有量,成為是否限牌的重要標桿。對此,交管人士反駁說,全國有幾個城市的汽車保有量超過了200萬輛,但都沒有限牌,比如離南京較近的蘇州。  (原標題:上牌點新車扎堆 周四限牌?謠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k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