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孔悅)大學畢業生半年後就業率近三年呈現略有上升趨勢,大學畢業生半年後就業率穩定。6月9日,麥可思研究院在中國社會科學院舉行“2014中國大學生就業報告發佈暨研討會”,連續第六年發佈就業藍皮書。
  報告顯示,2013屆大學生畢業半年後的就業率為91.4%,比2012屆(90.9%)略有上升。
  從就業滿意度來看,2013屆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滿意度為56%,與2012屆(55%)基本持平。對就業現狀不滿意的主要原因是“收入低”、“發展空間不夠”。
  從近三屆的數據還可以看出,大學畢業生半年後月收入呈現上升趨勢。2013屆大學畢業生月收入(3250元)比2012屆增長了202元,比2011屆增長484元。
  麥可思相關專家表示,雖然2013年被稱為“史上最難就業年”,但從就業率和就業滿意度來看,並沒有明顯的表現。
  “其實,現在我們的新就業人口是小於退出勞動力市場人口的。”國家教育咨詢委員會委員胡瑞文說,現在大學生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找不到滿意的工作。
  麥可思公司創始人王伯慶也認為,“現在大學生就業的難點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就業現實跟自己的期望有一定差距。所以大學生就業要認清現實,轉變就業觀念。”  (原標題:“最難就業年”就業率超九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k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