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聯合國11月18日電(記者裴蕾顧震球)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1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說,聯合國大會應重點審議和應對涉及會員國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普遍關心的發展問題。
  王民當天在聯大舉行的會議上說,聯大應更好地發揮其政策審議職能,推動會員國積极參与聯大工作。聯大也應根據當前國際形勢發展,確定優先領域,重點審議和應對涉及會員國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普遍關心的發展問題。本屆聯大應重點加大對發展問題的關註和投入,在制定2015年後發展議程、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王民說,聯大與安理會、經社理事會等聯合國主要機構應加強分工協作,繼續在相關領域發揮各自優勢,並加強信息交流與互動,形成合力。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領域,聯大應根據《聯合國憲章》分工,與安理會加強協調與合作。聯大在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經社理事國成員選舉等改進工作方法方面取得成果,中方將繼續支持聯大改進工作方法,簡化決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務實和註重行動的工作風氣。
  王民說,聯大主席辦公室有效運作,是確保聯大工作順利開展的重要保障,中方贊同在人力資源和預算方面加強對聯大主席辦公室的支持。中方近年來向聯大主席信托基金捐款,支持聯大主席辦公室運作,也希望各方為支持聯大主席辦公室工作採取實際舉措。  (原標題:中國代表:聯大應重點審議發展中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k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