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4年11月30日02版)
  本報天津11月29日電(記者張國)全國青年創業園區建設工作會今天下午在天津市濱海新區舉行,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汪鴻雁出席並講話。
  汪鴻雁在會上指出,建設青年創業園區是共青團組織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引領、服務青年創新創業創優的實踐載體,是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切入點。各地要把青年創業園區建設放到服務大局、服務青年的整體工作格局中去思考,在全國範圍內建設一批高質量的青年創業園區,吸引更多青年投身創業實踐,幫助更多青年在創業道路上越走越遠、越走越好。同時,她強調,青年創業園區建設必須找準定位,不僅要具備創業培訓、空間孵化、資源對接、互動交流等基本功能,還要充分體現共青團屬性,將人才培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尊重青年主體地位、展現青年新特點、滿足青年新需求、適應入園目標企業。
  汪鴻雁要求,各級團組織在青年創業園區建設過程中,要科學規劃、合理佈局,既要註重覆蓋面又不能盲目發展;要整合資源、降低建設成本,同時確保服務功能、基礎設施不縮水;要善借黨政之力,爭取政策支持,主動匹配主導產業,率先建設100家全國青年創業示範園區。
  31個省級團委副書記、城市部負責同志以及首批全國青年創業示範園區代表等110餘人參加會議。廣東、湖北、四川、長春、天津濱海新區交流經驗,會上還為首批“全國青年創業示範園區”頒發了牌匾。  (原標題:全國青年創業園區建設工作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k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